一夜桥

Junk Journal
Story Teller/Myth Lover

【Knifewood】前夜

夜宴

第三章

赫尔墨斯,传播给人类的第一个能力,就是欺骗。——一夜桥

宴会的歌声在耳边响了起来。是一首圆舞曲,应该是Lily选的,Ransom在心里想着。Jason从Lily小的时候开始,便为她聘请了古典乐的老师,起初只是为了提高她的素养,不知Lily对音乐颇感兴趣,一学便是20多年,经常全国各地的演出,在古典乐界也算小有名气。

Ransom看着不断有男生去和Lily搭话,有钢材大亨的儿子,金融家的儿子,著名小说家的孙子,但Lily都一一礼貌的拒绝了,同时还在不断地向周围望去,是在等自己吗,Ransom心里想着,穿过身边的人潮,走到Lily的身后。Ransom站在Lily的左边,轻轻拍了Lily的右肩,“这位小姐,不知道是否有幸请您跳一支舞”。Lily听到Ransom的声音,笑着立马朝右转过身去。“如果,你一定这么…”Lily的话还没说完,就发现Ransom并不在自己的身后。嗯?怎么没在呢?刚刚明明听到了Ransom的声音,Lily心里想着。

“哎呀哎呀,看来是今晚邀请小姐的人太多了,小姐都分不清声音是从哪儿出来的了”Ransom笑着,探头朝向Lily的右边耳朵,轻轻呼着“不知道,这么美丽的小姐在等谁呢”。Lily被耳边的声音吓到,立马朝右边看去,Ransom的脸便映入眼帘。Lily似乎听到了噗通噗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一定是今天的酒太香了,那红红的颜色,就像在燃烧着什么一样,不应该贪杯多喝一口的,自己一定是醉了。

“是谁,这么大的年纪,还在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呢”Lily笑着,把右手搭上了Ransom的右肩。“是我不好”Ransom笑着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举在Lily面前“让公主受到惊吓了,那我只能用一支舞来向公主谢罪了”“那得看你跳的好不好了”Lily轻轻地把手从下方,穿进Ransom的手掌中。“一定”Ransom笑着,抱紧了Lily。随着音乐的律动,两个人像花儿一般,随着温柔的风翩翩起舞。最起码,此刻的舞步是纯净的。

悠扬的音乐,酣甜的酒香,无尽的长夜,人们就像生活没有明天一般,尽情地快乐舞蹈着。“什么事,笑得这么开心”Marry问着在他面前共舞的Charlie。“哪能有什么事”Charlie含情脉脉地看着眼前的Marry“能和在场最美丽的女士跳舞,不是所有的男士都有这样的机会,我难道不应该开心吗”。Marry听到Charlie的夸赞后,不好意思的将头靠在Charlie的肩上,轻声说道“油嘴滑舌”。Charlie听到Marry的囔囔,也慢慢地将脑袋靠在Marry的脑袋上,“Marry小姐,我要告你诽谤,我明明说的是实话,怎么能怪我油嘴滑舌呢”“那你得用一直这样说,不然就有阿谀奉承之嫌”Marry说着用手指轻轻地摩擦着Charlie的手。“你听多少遍,我都愿意”说着,轻轻吻上了Marry的额头。

Marry的那条消息还真是管用,Charlie心里想着,看上去应该还知道些什么,我再好好挖挖。“今天,可真多人,都没有办法好好和你跳舞了”Charlie在Marry的耳边轻轻地说着。Marry听后,笑了笑,说道“你要是喜欢,我下次邀请你到我们家跳,这样就这有我们两个人了”。“好呀,能收到Marry小姐的单独邀请,不甚荣幸,只是我是不是得好好装扮一下去赴约”“就我们两个人,不用太正式,你穿什么都好看”Marry说完之后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这段话有多传情,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。“不穿好,怎么配得上这么美丽的公主呢”Charlie说着,“再去买几颗上好的宝石,打出一块项链来送给你就更好了”Marry听者,心里说不出来的甜蜜,嘴角也不自觉的泛出了幸福的弧度。

“就找,我们在门口遇到的Ransom好了,他一看上去,就一定会很多上好的宝石的样子”,突然Charlie语气阴沉了下来,“哎,我都忘了,你刚刚说他的宝石被抢了,也真是可惜,我之前在外面遇到他的时候,也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,都几个月过去了,怎么还没查到些头绪来呢”。

“这件事,应该没那么简单,不然凭Ransom的关系,应该很容易就能搞定的”Marry说着,抬起了脸,“那天那个帮盗贼运宝石的内鬼,背后一定有什么人在给他撑腰,不然单凭他一个人也没这么打的胆子去主动联系盗贼,搞不好”Marry说着说着声音逐渐小了下来,眼神突然变得小心谨慎起来,凑到Charlie的耳边“可能是Johnathan Phillips一家干的,两家速来都是宝石大亨,关系不好的事也早就在我们这里传开了”“哦?是吗?”Charlie装出很吃惊的样子“难道就因为关系不好就抢劫宝石吗?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力气”Charlie反问道“虽说都是宝石大亨,但Johnathan的实力远不及Ransom,听说那一批运送的宝石中,有一些非常难得的罕见的珍贵宝石”“那要是卖出来,不就会被人发现了,那不就暴露了”“走黑市”Marry回答道,并给了Charlie一个确信的眼神。

Charlie笑了笑,“看来并非空虚来风,是家仆那天看清楚了长相,可以确定是谁了吗”。Marry笑着摇了摇头,说道“那天夜里,本来也就不怎么看得清,只隐约看到是个高个子,还留着络腮胡,不过随他呢,反正也不是我们家的事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今天听到的话,答应我不要和任何人说起来”。Charlie笑着亲了亲Marry的额头,“好的,不管了,只可惜了那些宝石,你说我要在哪儿的黑市,才能买到那些宝石送给你呢”“你是想害我吗,其他宝石不香吗它”Charlie没有意识到自己说的话,有多么可笑,被Marry的回答逗笑了,随着音乐继续舞蹈着。

舞会结束的时候,差不多是午夜3点。满天的雪花,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宾客们愉快的心情。亮晃晃的光从古堡的正门飞出,肆意地照亮着前方的院子,银白的飞雪,滴落在树叶上的声响,都仿佛是这场宴会欢送客人们,最后的表演。人们在正门前,相互拥抱着,表达着离别的不舍,今晚交谈甚欢的年轻男女,还在用亲吻,回味着今晚美妙的一切。Ransom在正门口拥抱着Lily,“那下次见了,Ransom”Lily不舍地看着Ransom,“不会太久的,Lily,十天之后,我们就会再见的”Ransom说着在Lily的嘴唇上留下了一个吻。“嗯,路上小心,再见”Lily望着Ransom犹如大海一般深蓝的眼睛,仿佛自己已经沉溺在其中一般,难以自拔,“再见”Ransom又轻轻吻了下Lily的手,转身去找Jason告别。

告别完Jason之后,Ransom和Christophe一起走向停车处。“Ransom先生,请等一下”Charlie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Ransom听到后停住了脚步,转过身,看到Charlie正在跑向自己。等到停在自己身前时,Charlie从口袋中递过来了一个东西,“您的方巾,掉在地上了,我捡到了,来还给您”。Ransom认出了这是那个Charlie从自己那儿拿走的那块方巾,怎么又还回来了?Ransom心中疑惑不解,但还是礼貌地收下了“哦,非常感谢,我找这个方巾找了很久,还好被你捡到了,我要怎么答谢你呢”。Charlie笑着摸了摸头,说道“答谢就不用了,要是哪天有机会,能被邀请到您府上坐坐,我就心满意足了”“一定,等天气好些,一定要请你来”“好的,那就先这么说,再见,Ransom先生路上小心”“再见”Ransom笑着回应着Charlie。Charlie朝自己挥了挥手,便转身,消失在了走廊上。

车中,Scott已等候多时,看到Ransom和Christophe走来,Scott下了车,前去给Ransom开门,并回到了自己驾驶座的位置。等Christophe关山了门,便发动了汽车,车灯亮起,照亮了前方,车子的两侧都有管事在指引着车子。沿着来时的路,车子找到了通向大门的方向。雪下了一夜了,来时的车轮印已经重新被厚厚地积雪给覆上了。就好像这间古堡,今晚并没有客人,第二天一早起来,什么都消失不见了一般。

“少爷,你托我办的事,我已经去调查了”行驶在森林小路间的车内,一句话打破了寂静。“怎么样?”Ransom问道,“确实,就像少爷猜测的那样,今天管家带我们去别间休息的时候,我观察了一下那间屋子”Scott说着,停了一下,想着该如何描述自己看到的那间房子,“看上去平平无奇的,但是房子的回声很大,总能听到呜呜的风声在响”“呜呜的风声?”Ransom皱着眉毛重复了一遍“是的,虽然管事说是冬天外面刮风的声音,但总感觉今晚的风声并没有那么大,而且”Scoot从后视镜中看向Ransom“而且什么”Ransom盯着Scoot的眼睛问道。“有时能听到地板咯吱咯吱的声音,声音的来源好像在吧台的位置,或许…”Ransom心中,几乎同一时间,给出了答复,地下室。

Jason洗钱得到的黑钱,不能通过正规途径花掉,所以只能先存起来,然后找好时机,一点点地慢慢花掉,既然如此,就说明在Jason家的某个地方,一定有可以藏这么多钱,又不被人发现的地方,既然藏在古堡里面太过显眼,那么就一定在一个平常没什么外人会去的地方。而那个别间,只在冬天才会被使用,一般除了招待宾客的司机外,很少有人会去,再加上建在一个偏僻的地方,周围除了那个别间就在没有其他的建筑。Ransom便觉得那个别间下面,很有可能就是藏钱的地方,便在来之前,叫Scott留意一下,果不其然。

“好的,辛苦你了”Ransom微笑着,望向正在开车的Scott,“很高兴为你服务”Scott回答道。突然想起,自己手里还握着Charlie还来的方巾,Ransom便打开方巾,借着月光,方巾上的字展露了出来“高个子,络腮胡”。是信息,Ransom敏锐地捕捉到了Charlie想要传达的意思。

夜渐渐浓了起来,但行驶在路上的汽车,显得不再孤单,月光洒满了整个车身,这也是黑夜温柔的一种表现。

 

TBC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高产似母猪

都是爱情骗子

或许 大家有什么好的BGM推荐

可以放在开头 方便大家边看文 边制造气氛

哈哈哈哈 祝大家食用愉快

评论(2)

热度(6)